肖音

游乐场【以爱为名番外】

  
  它只是个特别单纯的小甜饼
  记.向南和吴措平凡(甜甜)的一天~⊙ω⊙
  
  
  
  这年的六月并没有那么热,风一吹,透心的凉。时节没到农历七月,天气却逐渐温和,太阳将光芒播撒给大地,光影交错,斑斑驳驳的映在两旁的街道。
  
  这个六月吴措完成了高考,向南成了准高三。
  
  夏天的空气总是掺着各种甜蜜的味道:西瓜、冰淇淋还有各式糖果。风一吹,味道都从鼻子钻进,挤到了脑子里,变成粉红泡泡。
  
  炎热的天气让人穿不住太多,于是脑袋里的粉红泡泡就不断催促着人们要更加亲密,明明是靠近一点都会嫌热的天,恋人们总是光明正大的勾勾手或在某个隐秘的角落里唇齿相依。
  
  吴措在家里吹着空调吃西瓜。
  
  他的第一志愿是台风市体大,由于之前拿过许多国家和省市的大奖,所以早已被敲定录取。只等成绩一出,志愿表随便填填,就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
  
  比起吴措的轻松,向南这边反而压力山大。他借来吴措志愿填报的辅助材料,照着自己的成绩在体大附近的地图上挑来挑去,最终锁定了旁边的国大。一切都很好,只是分数太高,有些望尘莫及。于是向南打算闭关,暂时一年的分离,为了以后四年不用每天跨过半个城市来相聚。
  
  “所以……我整个假期都不能找你了吗?”
  吴措有点委屈,大型犬一样把手从后面搭上向南的肩,软趴趴的,整个人瘫在了那人身上
  “我觉得我会上锈的。”
  
  “可以来找我。
  不过,我们只能待在图书馆。”
  向南也不想太打击吴措,他将那人的手轻轻抓住,稍作安抚,脸上笑的明媚。
  
  “那……你闭关之前要陪我一天。”
  “好。”
  
  “那就明天吧。学校旁边的游乐园,不见不散。”
  约定刚说下,吴措就提出了时间地点
  
  “明天?”
  向南开始怀疑那人是不是早有预谋了
  “可是我……”
  
  “你都答应了,不可以反悔。”
  刚刚还打不起精神的人瞬间笑开了,将向南抱到腾空,一圈接着一圈的转。
  
  
  
  于是,第二天大清早向南就被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吵醒,毫无疑问,都是一个人打来的。
  
  匆忙套上蓝白相间的条形短袖,穿上浅色牛仔的短裤,随便踩上一双运动鞋,向南和哥哥打过招呼就出了门。
  
  吴措就在那人的家门口,旁边停着单车,一身清爽的‘装备’。运动的短裤、白T恤,本来冰块一样的脸见到向南出来 瞬间融化开了。
  
  轮子转动,压着时光前行,迎面有微风吹过,带着清淡的花香。向南熟练的侧坐在单车后座,搂着吴措的腰,这一天稀松平常,世界和平安宁。
  
  进园时向南看见了头箍,忽然想起来之前有个人说过的气氛论,心里纠结着要不要买。吴措见那人一直盯着小摊,以为是看中了什么,拉着过去就拿了个兔耳朵,给还在纠结的向南戴上后吻了吻额头,仿佛没什么不妥。
  
  周六周日的游乐场人多,去哪里玩都要排队,来之前吴措特意做了攻略,找人要了游乐场的地图,勾勾画画。
  
  向南看见地图皱皱的模样时,没忍住笑了出来。吴措微微勾起嘴角,问他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没想到我们队长还有这么细心的一面。”
  
  后面的人向前挤,向南被挡在后面的吴措抱个满怀,天气本来就燥热,吴措偏要贴近向南的耳朵说话
  “我也没想到。
  在遇见你之前。”
  
  向南没意外的红了脸。还没用手扇,皱巴巴的地图上下翻动,小小的风就蒸发了汗。吴措笑着,悄悄的用胳膊搂着了那人的腰,别人没看见。
  
  
  
  园里的项目不少,挑起来眼花缭乱,吴措规划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飞越极限,类似过山车的4D电影,游览世界景观。
  两个人系好安全带,听着广播的指令拉下护栏,黑暗里向南紧张的瑟瑟发抖,吴措顺着护栏摸索过去,抓住了人的手,两只手相握,向南安心了不少。
  
  由暗至亮,仿佛真的置于云层之中,凌空飞行。俯瞰世界,脚下悬空,随着靠近其中的景色,或上或下,前后偶有倾斜,向南死死的握着吴措的手,吴措所有视线都在那人身上,没有一点惊恐。
  穿越深邃山谷,盘旋珠穆朗玛峰,飞越艾菲铁塔,呼啸而过万里长城……
  
  屏幕关闭后一切归于安静,将近十分钟的旅程,向南渐渐平息了心里的恐惧,到最后只是欣赏风景,感受视觉的刺激。
  
  眼前漆黑一片,向南才发觉手还和吴措紧握着,害羞的想抽出,却被那人攥的死死的,耳旁响起了声音
  
  “怎么样?喜欢?”
  “好玩。”
  
  “哪个场景最喜欢?”
  
  “嗯……埃菲尔铁塔吧。”
  向南闭着眼睛思考,仿佛还能勾勒出刚刚看到的铁塔模样
  
  “那,以后有时间,我们去巴黎吧。”
  
  微弱灯光忽然点亮,向南看着吴措,那人眼睛里似是有星星点点的火光。
  
  “我们……
  好啊……”
  向南原本打算抽出是手又紧紧握住,两个人相视一笑。
  
  
  
  旋转木马可谓游乐场的定海神针。
  
  游客多汇聚于此,向南和吴措也排在这长长的大队当中。吴措知道向南恐高,这份攻略里的户外项目也就只有旋转木马和一些并不刺激的高空项目,一队领着小朋友的父母里,像是混进了什么不对的东西。
  
  “小朋友都好可爱。”
  向南四下张望,觉得有些尴尬。吴措将那人揽在怀里,没有一点的不自在。
  “你也是小朋友啊。我家的。”
 
  旁边本来叽叽喳喳吵着闹着的小男孩看着这一幕翻了个白眼,虽然他事实上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大概磁场不对,他忽然安静了下来,咬着手里的棒棒糖不再吵闹了。
  
  排队的人看着多,实际上过个十多分钟就能换上两批人,没多长时间就到了向南和吴措,向南终于如期待一样骑上了木马,吴措则三两步超越旁边的小女孩,在女孩不舍而幽怨的眼神中成功坐上了那人旁边的南瓜车。
  
  旋转木马开启,向南幸福的整个人仿佛都飘了起来,吴措就比那人忙很多,忙着记录美好瞬间,相片一张接着一张的拍
  
  “诶?你怎么坐在南瓜车里?”
  向南终于想起来吴措,转头就看见那人举着手机,一脸傻笑,他捂住嘴、弯了眉眼,这一刻也定格在了吴措的相册里
  “人家都是小公主坐在南瓜车里,你坐里面算什么啊。”
  
  “谁叫你挑了这么个位子,旁边只有南瓜车啊!而且这个位子刚好是拍照的好地方。”
  吴措说着话可没耽误了‘摄影’,李天泽的每一幕美好都被他收入囊中,毕竟之后可是要几个月的时间难以见面,存货要攒足了才行。
  
  
  拍拍闹闹几分钟就过去,吴措划掉了旋转木马,正在喝水的向南看了一眼行程单。
  
  3、鬼屋
  
  鬼屋!?
  
  水还未咽下就被惊的喷了出去,向南夺过吴措的小本子一脸我不信、不可能的表情
  
  “旋转木马是你选的,我总也得选一个吧,对吧。”
  吴措有些嘚瑟的将纸巾递给了向南,接过了向南的水瓶,向南一边擦着嘴巴一边无奈又怨念的点了点头
  “行行行,这一天我还能豁的出去……”
  话到后面向南几乎是咬着牙说完,被瞪了一眼的吴措没气,笑的比之前更灿烂。
  
  
  
  若是想明白,鬼屋其实也没那么可怕,里面都是工作人员,鼻子下面一张嘴,不过是靠着这工作讨碗饭吃。可俗话说人吓人吓死人也是真的,所以自从踏进门的一刻起,向南就紧紧抓着吴措的衣角,说死也不放。向南不动地方吴措也就寸步难行,无奈,吴措将那人的手拽过来环在自己的腰上轻拍安慰,向南才稍稍缓过神来。
  
  鬼屋的道路狭窄,灯光昏暗,四处挂着‘生灵涂炭’,吴措坦然的瞪大眼睛看着身边的一切,向南的腿却几乎都软了。
  “吴,吴措,我感觉有东西在向咱们靠近……”
  
  吴措哦了一声也没再管,拽着身后的人直直走进了下一个入口,不出所料后面栅栏里忽然传出一声嚎叫,一只手抓住了后面向南的衣服,向南吓的差一点尖叫出来,他挣扎着出了‘魔爪’,分分钟就钻进了吴措怀里
  “呜……他怎么忽然出来啊!呜。”
  
  小猫说着话委屈几乎要哭出来,吴措赶紧停下哄那人,轻轻吻上那人的脸蛋
  “那这回我在后面,你在我怀里藏好。”
  
  “好”
  向南早就把所有的顾虑抛到脑后,总觉得活命才是第一重要的事情。以至于从鬼屋出去后才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被旁边的人占了多少‘便宜’
  
  
  后来的几个项目玩的顺利,没有排太长时间的队,也没有节外生枝的事。向南成功在摩天轮上美美的许了愿后,坐上恐龙探险的车转来转去,几乎要吐出中午吃的东西。两个人精疲力尽好不容易把游乐场走完,又被通知烟火晚会已经开始,只好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目的地。
  
  
  好在,紧赶慢赶还是赶上了。
  第一场烟花盛放,舞台表演开始,热闹又辉煌。
  
  吴措悄悄牵起了向南的手,紧紧握着,十指相扣。向南没有反驳,任那人紧握,看着烟火,嘴角泛了涟漪。
  
  吴措忽然开口,看向身边的人
  “想知道我为什么选择游乐园嘛。”
  
  是肯定句不是疑问,他笃定向南会想问这个问题,守株待兔一样等小喵咪落入陷阱。
  
  “为什么?”
  向南确实有这个疑惑,但他能知觉那人是早已经计划好了一切,至于原因,却无从得知。
  
  “哎呀呀”
  吴措晃了晃头发,有些得意又仿佛有些羞涩,细碎头发随着他的晃动在灯光映射下一闪一闪,似是揉进熠熠星光,他笑了
  “我说了,你可不要说我自私啊。”
  这句话的声音极小,即使向南离的近也没有听清。
  
  向南瞪大眼睛歪着头乖巧的等待答案,头上的兔耳有一只塌了下来,更显可爱。
  “什么?”
  
  “没什么。”
  吴措对上那双散发着淡蓝色光辉的眼睛
  “因为……米乐带你来过一次,所以我也想陪你走过一趟。”
  
  向南随即愣住,绯红在整张脸蔓延开来,灯光映照,他垂下了眼,嘴角的涟漪又漾开了几圈
  “你怎么这么记‘仇’……都一年多了……”
  
  “才一年。你要是一直不答应和我来游乐场我能一直记下去。”
  吴措少有这种无赖的腔调
  “不过既然你已经答应了,那事情就过去了,翻篇翻篇。”
  
  说话间两个人的手却一直攥着,没有一点的放松,向南看向那人,下意识的想解释些什么
  “其实,你不用在意的。我们还没去多久我哥就来了信息,所以……”
  
  不慌不忙解释着的人真是可爱,吴措已经没有耐心听完,板过那人的脸,就吻上了喋喋不休的唇,一直相扣的两只手终于松开,吴措将向南揽在怀里,另一只手扣住了人的后脑,灵巧的舌头探入人的口腔,攻城掠地。向南被吻的七荤八素,几乎瘫在吴措的怀里。
  如果任吴措吻下去怕是向南会窒息,篮球队长与宅男的肺活量对比,吴措脑子倒还请明,适当时候放了那人的嘴。
  
  “我都知道,可我就是希望对于游乐场,你也有关于我的记忆,别人为你做的,我一样也不想差。”
  
  被放开的向南赶紧呼了几口气,听了人的话无奈之极,却还偏偏为那孩子气动心,没力气再说话,只能有些无力的抱住了那人,轻轻的点头。
  
  烟火很快放完了一场,空气愈发的凉,吴措将人揽在怀里生怕冻着,向南没有挣扎和反抗,向吴措的方向靠近。衣料窸窣摩擦之间,又一场烟花绽放,两个人抬头看去,那色彩共亮度胜过月色与万千星光。
  
  向南认真的看着表演,安安静静。
  吴措感觉着怀中的真实与温暖,脑子里的想法也开始变得丰富,那些想法关于从前,也关于未来,却少有甜蜜,多是苦恼与不解。向南并不知道那一切,只是感觉空气湿冷,向吴措怀里又贴紧了几分。
  吴措顿了顿,嘴角释然,原本松垮搭在向南腰间的手收紧了些。
  
  既然未来与过去无法抓住,那不如抓紧这一刻的幸福。
  
  
  
  
…………………………………………………………
说好了许久的番外,会迟到,但不会消失啦~
 
(。・ω・。)ノ♡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相隔这么长时间其实自我感觉不一定会有多少人再看这个文(因为这圈真的冷啊(╥ω╥`)),但既然答应了就要写的嘛~完美交卷!END打板!

继续准备搞新的事情~(^0^)/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