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音

来者犹可追【宋泽】

  *(偏友情向,别上升,求生欲极强)
  
  
  
  
  世上几人能够做到既往不咎、可追来者?他说,往者不可谏。
  
  
  月色清清凉凉,像是薄荷糖。
  
  李天泽睡不着,抱着玩偶,看着外面的月。
  
  月光皎洁明亮,照着云层轮廓,风一起,那轮廓就向右挪,渐渐的,便把月遮住了。
  
  
  18年中秋的月亮好像与17年的有点不一样。
  
  
  这样想着,李天泽将怀里的娃娃抱紧了些,像是在取暖。大眼睛眨了又眨,繁星映入眼底。
  
  
  “天泽,还不睡啊?”
  宋文嘉和李天泽是同一宿舍,同一房间。没有预想中的拥挤,同一张床,两个一米八加的男孩儿睡的坦荡荡。
  “几点了?”
  
  “嗯,十一点。
  你继续睡吧,我马上也睡了。”
  李天泽猜那人应该如前几天一样,没醒透,翻个身就能睡过去那种。
  搪塞了两句。
  
  可这次宋文嘉却在得到答案后勉强坐了起来,打开床头灯,抓过手机,看了看
  “十一点……
  才十一点啊。”
  
  “快睡吧,明天还有一大堆课程呢。”
  ‘罪魁祸首’企图将一切湮没,可显然,宋文嘉已经清醒了
  
  “我?我就还行啊,都睡一觉了。
  倒是你,怎么还不睡?”
  
  东北大汉睁着眼睛一脸无辜的样子着实萌态十足而富有喜感,可真诚的眼神还是让李天泽憋住了笑
  
  “我……
  当然思考人生了。”
  语调一转,抱着娃娃的人挂上了笑
  
  
  “呦~。”
  宋文嘉眯着眼睛,嘴角上扬
  “我们李大哲学家又开始日常了?
  这次思考什么人生问题?用不用你哥我陪你聊聊?”
  说着话就往李天泽身上靠,不知道是不是这人睡懵了,完全没顾距离的问题,一头埋进那人抱的娃娃里
  
  李天泽一开始有明显可见的紧张,半分钟过去,笑容却越漾越宽
  
  “切。”
  
  带着点俏皮,带着点不屑,带着点熟悉的调侃,带着点那少年独有的孤傲与撒娇
  
  “那,你记不记得我送你的本子上那句话?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嗯?”
  一只娃娃两个大头,一个乖巧顺从,另一个满脸疑问与困倦看着他
  “我,好像在哪听过?”
  
  
  李天泽‘嫌弃’状把人拨到一边
  “得得得。
  您还是去睡觉吧。”
  话说出口,满是笑意。
  眼睛里细碎的星闪啊闪,光芒要溢出来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宋文嘉被人拨开,忽然撑着身子坐了起来。领子歪歪扭扭,月光已然撒了他一身,却还不满足的想探进衣服
  “遂事不谏;既往不咎。”
  
  他看向李天泽,笑的深邃。
  “我夜观天象,天泽兄可追来者啊~”
 
  说完这句拍了李天泽的肩,又缩回被子里
  “嘶——,北京这天头还是冷……”
  
  
  “是啊。”
  李天泽耸了耸肩也钻进了被子,今天,他好像发现了不一样的宋文嘉
  
  
  “晚安~”
  “安!”
  
  
  
  这世界有好多种未来。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END
  
  --所有努力拼搏的少年都值得一个好的未来。
  --速打
  
  
  
  

评论

热度(44)